團務通訊-793期刊登

撰稿人: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 會員周素卿大姐

793期團務通訊-迎向陽光 愛幸福~身心障礙朋友幸福旅程-心得感想    

內容如下:

 

壹、「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有幸受邀參加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所協辦的『迎向陽光~愛幸福--身心障礙朋友幸福之旅』這項別具意義的社會公益服務活動,雖然活動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天,卻讓我們享受到為人服務的樂趣,更加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在風和日麗的周末清晨,真善美的姊妹們搭車前往日月潭和來自本縣各鄉鎮的身障朋友們會師。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門前,看著彰化縣政府復康巴士的升降機緩緩放下,身障朋友魚貫下車的當下,我的血液彷彿沸騰起來,心情也雀躍不已,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來為身障朋友服務阿!姊妹們紛紛趨前迎接,熱情招呼之餘,也不忘幫忙推輪椅,大夥兒也似乎見著老朋走,氣氛頓時熱絡起來了。

 

貳、『相見歡』活動熱鬧展開!

 

   在活動中心的禮堂,妙玲副會長先來個暖場秀主持帶動跳,可不要小看這些身障朋友不能站起來,他們坐在輪椅上,身軀、手勢隨著音樂節奏搖擺,一點都不含糊啊!大家開心的玩得不亦樂乎,整個會場氣氛也high到最高點;當天救國團總團部張主任、服務處馬處長、彰化縣團委會程主委、張總幹事、日月潭卓總幹事至現場致意且為身障朋友鼓勵打氣,也為本次活動增添幾分光彩。

 

參、生命故事分享-許煥宗老師(第1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

 

   接著的重頭戲是邀請第1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許煥宗老師來做人生故事分享,分享他『人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心路歷程,在幾十分鐘的演講中他娓娓訴說他坎坷卻又傳奇的一生,如何在一次意外中造成下半身癱瘓後歷經氣餒、消沉、看破人生,幸好有家人的鼓勵及不放棄自我的堅定信念學習陶藝並藉其走出悲痛找到希望,在陶藝裏捏塑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二十幾年來許老師秉持辛勤耕耘,不斷的創作信念,參與國內外多項陶藝競賽,得過無數次獎章,其堅強的奮鬥事蹟,成為身障朋友勵志的最佳典範。

 

   聖經上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有句順口溜也說『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意志堅定,奮鬥不懈,身體的缺陷還是能克服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用過午餐,我們兩部車在飽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後直奔車埕去體驗另種山城之美。

 

肆、感同身受~期待再相逢

 

   我服務一位患小兒麻痺症的女士,我很訝異她是騎著一輛像摩托車的輪椅,跑得很快,我在後頭邊追邊嚷『喂!稍等咧喔!』她笑著說這部車要五萬元呢!她還告訴我這輪椅車是一對身障夫妻在困境中激發出潛能設計出來的,大大改善了身障朋友行的不方便。窮則變,變則通,我還真佩服這對夫妻哪!

 

   姊妹們推著輪椅陪著身障朋友倘佯在山城的街道,車埕的天氣極不穩定,時而艷陽高照,時而傾盆大雨,但大家遊興不減,歡笑聲依舊不時迴蕩在山城的空氣中,開心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臉上,我們都沉醉在這種滿意的喜悅中了。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在夕陽下,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這群可愛的朋友,賓主盡歡的日月潭之旅也畫下完美句點。歸途中我疲憊的睡著了,睡夢中我依稀聽到這群朋友爽朗的談笑聲以及輪椅滑在馬路上的辚辚聲。感謝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給我參與的機會,讓我有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彰化縣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